25 May 2005

英國【四寄交響曲】

Can I have a glass of hot water ,pls?
Hot water? With lemon?
No,just hot water.
Why do you like to drink hot water?

在冷颼颼的冬天走入餐廳坐下來後要杯“熱開水”先溫暖自己,不過我要水的舉動在英國的餐廳似乎是不合乎常理,往往都會被當成怪人問!因為在英國不管天氣多冷多寒,去的客人都會點“冷飲或茶”,於是我突發奇想不忘在每家走過的餐廳留下個人青史,而且還屢試不爽,想想說不定有一天我的【喝熱水史】將會是各家餐廳閒聊的傳奇人物。


winter Posted by Hello

我來到倫敦的時候,終於領會到冷酷無情不與陽光妥協的隆冬。對於一個從四季如春如夏國家來的我實在是難以忍受這種寒冷至極的天氣,而且未來的日子每下愈況!真不敢相信這嚴冷的天氣延續至2、3月。攝氏零度的氣溫還不時來個冰雹或下雨,夜晚出去時那種凜冽刺骨的寒風幾乎凝固我身上的每寸肌膚- - - 使我凍僵無法動彈,即使我把自己包的像是北極熊,但手腳確還是不停的顫抖. . .不過經過了第一個嚴冬後,我似乎越來越習慣“冷”,因為英國的天氣就是這樣子!現在的我只要穿一件T-shirt 外加一件保暖的外套及帽子就可以安全出門去了。


spring Posted by Hello

英國的春天最愛佯裝自己是春天!溫度變幻莫測,三不五十就引狼入室出軌一下,而且春天遇見了冬天後更是覆水難收,時暖時冷,偶爾還來個太陽冰雹或飄來雪片似的落雪,對於在台灣從沒看過摸過雪的我確是意外的驚喜。今年倫敦的雪花特別多特別美,記得在今年的某積雪早晨我聽到先生撥開百葉窗的空隙對我說「雪很大」,還在夢周公的我馬上像個孩子從床上跳起急速拿著鏟子在前院後院堆著我生平的第一個雪人,這天早晨我還興奮的跑去離家不遠的公園賞雪景拍下最寶貴的鏡頭。

雪後的日子往往既下雨又寒冷,捨不得放手的懾人寒氣依然持續到3月底。過些時日光禿禿的枯骨枝幹終於吐出一片的枝椏,寒氣最後還是敵不過春天的熱情,天氣漸漸回暖,這時我才慢慢的脫離寒冬的疾苦。約莫4月中旬時即可看到披星戴月及綠意盎然的美景。


summer Posted by Hello

英國的初夏是春天的附屬品,可見柳絮紛飛般的棉絮飄在園子內,這是春天離開時依依不捨留給夏天的一份禮物。這時所有的花樹在春末都已成形把英國的初夏點綴的很燦爛,到處都有馥郁的玫瑰花叢、鳥鳴嚶嚶聲、及看到蒼翠欲滴的景致。經過約有8個月的寒冷日子後才真正的看到英國人笑逐顏開換上彩衣,精神抖擻的在外面活動著,而我也不例外趕快追逐這難得的英國夏季節奏。

autumn Posted by Hello

英國的秋天在風平浪靜的夏日豔陽天後(約30天),秋風即開始鍥而不捨緊追在後,然後趁機慢慢騎到夏日的頭上去,似乎一心一意抱定主意非得來個斬草除根把夏日的豔陽衣服扒光光,英國的豔陽天不久留,只是曇花一現像位短促的“過度客”。

其實我個人很喜歡英國的秋天,到處都是繽紛色彩及落葉,英國的秋天涼意特濃,而微風遞上訊息時的親密感像是情侶在耳邊的泥喃細語。每當秋天一到,我的【秋語愁悵症】又會浮上來 『落葉紛飛,撿起一片落葉的楓紅,仰望天空 ,啊!愁悵…蒼桑美!!!!』,這是我秋天一到必對朋友說的【秋語】,我並不是悲觀或因為秋天讓我觸景生情而喃喃自語,我是因為被灑落滿地的秋季落葉及樹根的那種“蒼桑美”而深深的感動吸引著,所以才會不自主的戲劇性起來了。

橫行霸道的冬天硬是要回來插一角,利用它的力量變本加勵的呼嘯著,這時几乎體無完膚的秋天再也敵不過冬天的酷刑,光禿禿的樹林再也見不到盤根錯節的綠意,天空整天陰霾鬱鬱寡歡,夜暮在下午3點半即來報到,嚴寒的隆冬再次開始馳騁著~呼~ 呼~ 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