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 May 2005

英國的菜鳥

剛來到這國家時最讓我傷腦筋的就是“認路”!
從沒看過這麼整齊的平面~~紅瓦屋頂、紅專塊、土黃的水泥牆及前院…
到處都是齊排式的房子,每條路都是一樣的寬度(小)也沒有什麼“大標的”幫我記取,尤其在春天時整排巷弄的前院及花樹幾乎一般高,盡在眼前的房子看起來全是一樣…夠panic!剛開始不管我走到哪裡就是迷路到那裡,於是學著數著巴士站回家,不過還是會下錯站!自己還曾經一度找不到回家的房子,不過最後都能知迷返途 :-D

“認路”這事花了我好長的時間去習慣,說的也奇怪美國【加洲】這麼大,自己走在路上也不會有認路的困難。

我來到倫敦的時候是一月,終於領會到冷酷無情不與陽光妥協的隆冬,對於一個從四季如春如夏國家來的我實在是難以忍受這種寒冷至極的天氣,而且未來的日子每下愈況!真不敢相信這嚴冷的天氣延續至2.3月,攝氏零度的氣溫還不時來個冰雹或下雨,而那凜冽刺骨的寒風幾乎凝固我身上的每寸肌膚,即使我自己包的像是北極熊!

光禿禿的枯骨枝幹終於吐出一片的枝椏,懾人寒氣最後還是敵不過蠢蠢欲動的初春,天氣漸漸回暖,這時我才慢慢的脫離寒冬的疾苦。不過經過了這一冬後,我似乎挺習慣“冷”因為英國的天氣就是這樣子!現在我只穿一件T-shirt加件保暖的外套我就可出門去了。

最後的結論就是英國沒有到處都是想像中的下午茶園或ladies and gentleman.
那是因為綿延下來的神秘竉照了薄紗後面的事實!
只待你自己去揭曉,因為我也不例外學會跟別人一樣掩護它原本的色彩。
畢竟英國也是我的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