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 Oct 2010

義大利起程



暑假那次的的起程地點鎖定義大利米蘭,那次我是自助旅遊,因為目的不同與老公出發日期也不同,不過選擇同日一起回倫敦。

義大利的行囊從一開始的『申根簽證』就不順暢,簽證條件有議異、 起程日的計程車安排不完美、Gatwick機場擁擠不堪讓我憂慮上不了EasyJet飛機,所幸那天機場人員事先呼叫該班機的乘客優先於check in,不然也只能跳腳乾著急。接下來到米蘭後從Milan Malpensa Airport搭乘大巴至米蘭總站攬了一部白色計程車付了5 歐元至IBIS飯店,IBIS櫃檯在電腦資訊中找不到我的訂房名單,一探究竟後讓我在現場傻眼!

『日期事先遇訂錯誤!』

『晴天霹靂!』

差點拖著行李找飯店,一開始櫃台小姐並不讓我入住,且要我現場重新訂房繳該天的住宿費率,也就是近90歐一晚,那時3個月前事先預定才一晚65歐左右,包括2天早餐及大教堂樓頂的門票。

『這怎麼可以呢?顯得不公平!』我解釋或許操作電腦疏忽要他們改訂該日日期。

『不願意』,態度顯然

我在現場僵持一下非得跟他們經理討價還價,我頂多只願意補付該日的尾數。那時在電腦訂房時或許跳格錯誤提前一個月或許人為疏失,不過Ibis Hotel的服務也欠佳,我不曾收過任何電話或e-mail通知客人未入住的情況。約莫10分鐘後飯店經理告知櫃台小姐願意讓我補付尾數的部份,也就是2晚需再補該48歐元,但不給予早餐票及大教堂樓頂的門票。總而言之最後總算鬆一口氣提著行李上樓找房間。

該晚,櫃台人員一律換臉孔,西方人辦事不太銜接經常有些服務漏洞,說實在雖然不至於拖著行李上山找老公去,不過對於他們的服務方式不茍同,讓我白白損失盤纏,就看準這服務漏洞便到櫃台索取早餐卷及大教堂門票,理由是“前段櫃台小姐沒給我票”

~ 非常時期使用非常手段~


Milan, IBIS HOTEL
網路文章甚至朋友對義大利的住宿不滿意,因為房間不佳或是設備功能差。之所以選擇IBIS Hotel是因為這家是連鎖飯店,所以品質一定是Standard。基本上沒有美麗的花園或石砌屋,不過尚方便離地鐵近。早餐是輕食所以選擇性不多,若沒早餐票索價是8歐。房間備有沐浴乳但不提供牙刷及牙膏,事實上作法跟英國IBIS飯店一樣可到櫃台索取。

飲料
天價,米蘭天氣炎熱,每走2步伐便虛脫,第一天人在外面不見超商所以跟小攤買了一杯又一杯的檸檬水、礦泉水、冰淇淋解渴,全是小杯裝索價竟然2.5歐元,賺取觀光客的錢,相當傷本!!後來第二天在飯店的角落找到一家小超市,超大瓶礦泉水或水果礦泉水僅0.25或1.20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