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 Oct 2010

英國永居簽證前不足2年



英國永久居留簽證須知同時登入在此部落格 : 
英國婚禮相關訊息參考請進入部落格:


英國申請【永久居留證】Permanent Residence Visa (PR)也是Indefinite leave to remain 或簡稱ILR的具備資格條件之一是需在英國住滿2年時間,從你蓋英國入境章那天算起,也就是你從台灣處理2年的配偶簽證回來英國時可能會有不足2年的居住情況。

4年前我放棄英國永居申請,今日我再部碰到狀況。眼看我2年配偶簽日期將近,於是開始著手準備下一步,然而我對護照上的入境日期及2年的配偶簽到期日衝突感到有些疑惑。

配偶簽到期日後尚有45天才住滿2年,那該怎麼辦?我千千萬萬也不願意為了補足2年入境居住的申請資格再繳另外一筆約£475來延簽我的配偶資格。為了保留實存婚姻老娘先前已掏了4次口袋錢繳給英國辦理簽證費用,算來也不少費用!對這項過程已經感到相當厭煩,這些費用我寧可拿來填補該月的帳單。

我前年年底在台灣申請簽證回來英國,跨過新年及農曆新年也就是去年2月才回來英國。以為資料萬萬準備無一失,誰知日期並不符合申請細節,以下的準備至Home Office詢問

台灣提件申請23/12/08
配偶核准入境日24/12/08
配偶簽證到期日24/12/10
護照入境英國章09/02/09


  • 我總不能過期滯留等至明年09/02待滿2年再提件申請PR,我簽證到期日是今年24/12
  • 列印出2008-2009的年歷表準備解釋vfs Taiwan因為工作天又剛好卡在耶誕節以及農曆新年(27/01/09)以及數個連接著週末假日,所以前年非得那期間申請以免向隅趕不上已訂好的機票日期
  • 不需預約直接抵達Croydon Home Office的information desk詢問
  • 老公帶去能夠據理力爭日期不公平的部份,即使我知道Home office目的還是以營利為主
  • 情況不符合到期日前的第28天開始申請。台灣vfs也沒建議我visa入境日期可口頭要求
  • 最重要的是護照帶著

前面的一位簽證詢問者與諮詢人員不歡而散,諮詢員也氣沖沖離開位置,趁空期時我們夫妻倆個當下商量還是讓辦事人員自己說好了再看有無解釋必要。

我只跟後來接班的諮詢員說我們已婚6年,對於申請永居簽證疑惑,直接透過窗口遞上我的passport,他自行看一下到期日及入境日期,

「何時才是申請日?」先生問

對方說「需以入境日為主,到期日前第28天後可提件申請」

我接著擔心著說那時因為Xmas跨過年及其它假日‧‧‧‧話未說完

他插話著說「他知道,他知道」

也就是他們應該碰到一些同樣情況的人。沒關係他算一下日期,要我在Xmas之前或當天post寄出申請處理及壓件便可,同時解決簽證過期日以及英國永久居留簽證,不需交延簽費用約一月中旬釋出我的證件。《我的情況並不是條例中簽證到期日前的第28天申請》。

他解釋「許多人遇有日期不吻合的同樣情況,如果申請配偶簽後過一段時間才入境英國,又未住滿2年的人尚有3個月或6個月,那麼可能就太長需要辦理延簽」也就是說3個月內入境章未滿2年尚可在安全範圍不需辦理延簽。

註:
話說一月釋件,也有可能等待數月才拿到護照
這中間需要護照出境又願意花錢解決最好就是辦理延簽,一住滿2年即可馬上申請ILR
諮詢員說明簽證到期最後一天寄出也可以,反正前2天或最後一天寄都是逾期滯留在英國,所以才需要壓件處理。

英國永久居留簽證須知同時登入在此部落格 :


英國婚禮相關訊息參考請進入部落格


有不清楚之處請寄Katrinalee at dreamsdejavu.co.uk


Do you need to extend your visa before applying for ILR? According to the home office website

Here is the link :
http://www.ukba.homeoffice.gov.uk/settlement/applicationtypes/applicationformset(m)/

One of the details for your ILR to settle in the UK is 2 years qualifying started on the date when you arrived in the UK.

Applying ILR visa example on the following case:

Spouse visa valid 24/12/08
Spouse visa valid until  24/12/10
Arrival in the UK was 09/02/09

They don't accept your Form SET(M) application more than 28 days before the end of your 2-year qualifying period. As you can see I delayed my journey to the UK by six weeks.What should I do next?? Should I extend  my visa using FLR(M) to complete 2 years in the UK? I still have 45 days away from 2 years qualifying in the UK.

I was a bit worried, so I went to the Croydon Enquiry Home Office. The answer I got from the information desk in this case is applying ILR via the post before X'mas or the end of my valid visa  is only option to get my invalid visa and ILR processed. Less hassle now! No need to extend my visa.

Applicants need to extend their visa if they delay the journey more than 3 or 6 months. If your status is like that,then you will likely have trouble applying PR straight aw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