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 Sept 2010

Life in the UK test

英國申請永居簽證前Life in the UK考試流程:

  • 網上選擇離你最近的考場然後電話預約,基本問題詢問如名字,電話及住家地址,給你考試日期然後等著收確認信。
  • 考日帶著確認信以及護照至櫃台去報到繳£34
  • 稍候作題時間,監督會過來帶領全部的人至考區選部電腦坐下來
  • 逐一叫取名字然後帶你的護照在他們的database填寫名字、post code、出生、國籍...之類
  • 完畢後,監督說明規則後會過來幫你開啟密碼,此時有5分鐘不計分練習作答
  • 完畢後所有的人開始電腦作答題目及檢查
  • 完畢後在外候等至所有的人離開考區
  • 約莫15分後叫名得知結果
  • 通過離開,沒通過再報名
  • 通過證明信自行考備一份,不小心丟了就需要去Home Office處理

這是努力的見證!我今天出運啦!通過了這關test。

充分準備後所以24題電腦測驗題作答時大概只花5分鐘填寫檢查。我是第一個考完出去考區也是第一個領取通過證明! 忘了問監督人員我是否有錯誤題,不過我感到十足把握全部答對啦!!

事實上我去年回來英國後便買好書,讀完一章節便丟在櫃子裡3個月,甚至拖延了半年才拾起書本再續念下一章節,一年多過去了事半功倍根本沒效果也沒效率,因為全忘記了!! 討厭考試不過再拖延下去也不行於是2個禮拜前下定決心上網查詢London及 Northampton考場,最後打電話至Northans預約。

爬文後甚至朋友都說他們是死背,考完後便忘!! 而我死背是很痛苦大多記不起來,我是有求知慾的所以這2個禮拜努力花點時間專注於學習的方式便自然記憶下全部順便學習該單元的英文說法,這些都是寶貴知識。對我來說生字很少,大部份都是在第四章節有關於政府國會的職稱,網路搜尋parliament.uk的職稱解釋看過圖片大概就懂。我去年買的書不是官方的大本書且是第一刷版的副本小本書所以自行上網找詢最新2010的資料再配合2個禮拜前買的官方測驗題練習。實際考題方式有點tricky,不是照我書上的給予題目,

舉例一個重複選擇題;1900前女人爭取的權力是什麼? 你只能自己在下面找2個答案,我書本的寫法及題目則是19-20世紀女人在xxxx年爭取何種權力???  其中少數幾題與日常生活一點都不相關,題目有些用字也不是我書本的字,不過可以猜出意思及作答。

本來以為隨著年記增長頭腦沌沌恐怕對英文讀本會應付不來,平常也只在網路讀取新聞及短篇,不過由於這次的書本準備以及約800題的選擇及疑問題目作答後,發現我讀出興趣來了 !!

這本小書刷版是我這一輩子唯一被我讀完的英文書, 呵 ^^"

**我不是買官方書,建議以官方網站的書為主
**旁邊有一個來考第二次,她說2次考題不同
**不喜讀字或是識字不多的人可選擇帶耳機聽力作答
** 十一月最新條文。可選擇就讀通過英文測驗,可能像語言補習班之類的學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