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 Sept 2010

I can't afford to buy cheap goods

人說便宜沒好貨也不有它的邏輯理由存在

坊間或各大街坊大打折扣廣告時以為檢到便宜其實則不然

女人平常日的隨身衣物、鞋子流行性強,但商品折舊相當高,相等你對商品的投資成本也提高不少

有句話說Poor people can't afford to buy cheap products!!

這是我在英國的經驗,現在大部份的貨源都不是來自英國當地產製

其品質逐年下降,舉例;我幾乎不買折扣低的淘汰衣物品

今年夏季我在Zara買一件掛在圓竿上的便宜折扣品£12,

乍看之下棉質5分袖顏色迷人又輕薄,於是也買一件回去

洗了第一次後衣服褪色又起皺,熨燙了之後折舊了表層纖維

實際上我只能享受穿一次,那麼我一年需要多少次購買£12流行品回來替換呢??


由於一些流行性的鞋子材質不佳折扣後的售價約£30,£50一雙

你只能穿上一個季節或一個禮拜便折舊70%,

一年的鞋子花費倒不如買個兩雙Timberland,一雙折扣後價格約£80或百來鎊

耐穿你可以穿上個2-3年以上都沒問題!!


我不盲從追隨流行性的商品更不買貴婦牌,幾乎清一色都是基本款式

"耐穿" "實用性高",2年5年10年沒問題!! 流行性商品便宜但成本太高

也就是說Poor people can't afford to buy cheap products!!

我不富有的!付不起淘汰率高的商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