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Sept 2007

布拉格的治安

布拉格 ‧ 歐洲婚禮準備訊息請點入部落格


一晚在疲憊下結束了愉快的第一天 。

在回家的路上行人鮮少,與親愛的老公在華燈下散步令人感到格外浪漫,不過隱約中可聽到一雙拖沓的腳步聲,起初不以為然,然而緊接而來的腳步聲愈清楚愈讓我感到不舒服,顯然的,第六感告訴我應該提高警覺,於是我停下腳步故意跟老公閒聊,那個人已走到我們前面然後假裝賞景。我不想打草驚蛇也沒告訴老公因為我不知道他跟蹤我們的目的是什麼?於是我挽著老公的胳臂走到前面的人群中減少危險,即使走到人群中依然感到我背後有股揮之不去的影子,這次我十分確定我們被跟蹤了,我告訴了先生,就在這時我立即停下腳步往右後方看建築物,果真那個人也立即停下腳步在黑暗陰影中洋裝看地圖欣賞建築,他是要扒我先生的背包嗎?滿頭疑問?不管他我們又繼續往前走,此時我捲起袖子緊握拳頭示威,用我的行動告訴他再往前就當心。當老公再度轉頭過去看時那個人也已消失的無影無蹤了!而我們也平安回去旅館。

第二天下午時

因為帶著愉悅的心情所以不能停止腳步尋訪每條巷弄僅怕錯過美麗的景物,就這樣不知不覺經過Posder Gate及Municipal House走到了Jewish Quarter〈JOSEFOV〉,猶太區並不是那一天的行程,早先就讀過關於這一區的治安似乎不是很好,不過既來了就延著路摸索回去。這邊的交界處廣大髒亂人又稀少,這景象可讓人有份不安的感覺,此時就在遠處看到了坐在殘斷碎磚上又說又笑的3個男人,我們走得愈近愈免不了四眼交目的時後。然而在一個行人稀少又沒看見任何人跟我們走同樣路徑時這可會引起我不小的注意,也許是我心理作祟吧,不過凡事都要小心就深怕有人半路攔劫,直到其中一個帶著眼鏡穿牛仔褲的約莫35歲的男子脫離他們而開始跟蹤我們起來,也隨著我們過馬路延著河流走〈離3公尺之遠〉。在這種情況下女人的天賦第六感絕對“準”,於是我不害怕的轉頭過去,那位男子已假裝在看書了,停下來看書是騙3歲小孩嗎?為了安全起見於是我又捲起袖子握緊拳頭示威不要再跟了。一下子之後那位男子也消失了。

第二天晚上駐足在舊城廣場的人並不多

看得出只有閒蕩的當地人,也許正在找好機會下手搶一筆也說不定!我想我們來得應該不是時機吧!與老公在廣場聊著聊著經過了一位男子的前面,可能是我說的是英文讓他聽出我是外國觀光客,所以他有所行動趁機跟著我們一大圈,我們坐下他也洋裝坐下,這太明顯了,此時聽到老公說“走吧!壞人來了”,“我知道”,沒想到老公這次終於開竅有警覺!

今天不管到那裡都應該盡興的去遊玩,不過在怎麼好的國家難免都有治安的死角,到了異國多了一份警覺就能少一份憂心也能夠自保安全。

布拉格‧ 歐洲婚禮情事訊息請點入這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