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 Jun 2005

Stop!! Pickpocket 5指扒手女

在這川流不息的倫敦人潮中實在很難分辨誰是好人誰是壞人,真的!

倫敦是世界文化大熔爐之一並且每天都會注入來自不同原素的外國人。其實在這城市待的越久越能夠看清在這大都會裡的暗流及複雜的另一面,我想這個需要融入在這片土地及文化的人才能夠清徹明瞭這些細微的事件吧!

沒想到今天好事沒報到壞事倒是讓我碰著了!與朋友高興的在Wimbledon/Centre Court裡面shopping,竟然也會被盯上。看著衣服總覺得有人不輕易擦過我左右邊,認真尋找衣服的我並沒想抬頭去看是誰!也許是走道窄只想從我旁邊繞過,不過這摩擦輕碰的舉動已經讓我很反感。手上拿著一件Gypsy style的裙子在服飾店裡走動看看是否還有其他的衣服可搭配,隨著服飾吊竿繞圈都會隱約看到其中一位D小姐似乎常出現在我旁邊,是有點奇怪但我並不加理會,總不能阻擋她跟我走同樣的地方看衣服吧!

隨後我拿著這件裙子至櫃台排隊想問是否有較小的尺寸,櫃台前站了幾個人並且有幾位顧客在前面晃來晃過去,倫到我時我右手拿起裙子,左手拱住,所以基本上左邊並沒有足夠的力量去支撐懸掛在我左手臂的大小包包,此時我微微的感覺到左邊似乎有人輕微擦碰我手上的小包,因為懸掛在手臂的小包會隨著浮力輕微拖住我的手,這次完全讓我提高警覺,於是與櫃台小姐講話之餘時我馬上轉頭往左邊看一下,站在我旁邊45。角度的人又是那位D小姐,不過這次我隱約看到他的右手透過他左手邊的2件衣服的掩飾往前往後伸縮,我假裝先看旁邊然後再次往D小姐的方向看一下,這位小姐的手還是想冒險姑且一試,此時我很清楚這名看起來像墨西哥人或東歐人的D小姐想扒我的東西。當然站在櫃台前的我猶豫了一下是否該拆穿她並且嚇阻她,不過顧客多我不想太難堪,何況我又不是百分之百確定她真的在扒我的包包,所以我決定瞪她一眼對她下馬威,她似乎也知道我在懷疑她。此時我將裙子放回原處拉著朋友先到外面,我看到了這位D小姐與她的同伴互視及比手勢好像告訴彼此沒得逞,

走出這家店的第一件事即馬上檢查我的包包,果真!!我的小包包拉鍊已被開啟一半。然後我拉著朋友邊走邊告訴她這情況,不過我邊說邊嘔,心想這位D小姐太看不起我了,難道老娘有這麼簡單連一點警覺性都沒有嗎?越想越氣,於是拉著朋友走回頭想去罵那2個女賊,不過人已不在了。沒罵到人心裡真的有點不舒服,其實說穿了人家手上可是沒有我的東西,不舒服只不過是這女賊找上我實在太小看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