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 Jun 2005

Cambridge University 劍橋(一)


C.C Posted by Hello


King's College Posted by Hello

輕輕的我走了,正如我輕輕的來‧‧‧
軟泥上的青荇,油油的在水底招搖. . .
在康河的柔波裡,我甘心做一條草. . . .

志摩,我來了,無論如何都要在你走過的康橋蹤跡與你相遇一次…

名聞遐邇的【劍橋大學】始於中世紀更是舉世聞名的國際大學之一。作家-克里斯多福‧馬婁,經濟學原理—馬歇兒夫人,科學家-牛頓,數學家-皮奧,以及大家所熟悉的徐志摩全是出自於這所大學。因為其校聲譽相當卓越宏亮,因此成為各國莘莘學子夢寐以求的模範學校。劍橋曾經造就過英國首相而且在學術上更造就了不少的獎主,相較【牛津大學】似乎是更勝一籌!若是與其他城鎮面容相較,那麼劍橋的面容更顯得獨特別具一格。

劍橋大學擁有數座具有【巴洛克風】及【歌徳風】建築的學院,學院畫樑雕棟的設計可媲美巴黎羅浮宮,光是環繞其四周也可看出這些古代建築物充滿了詩賦文學以及人文思想的含意。

徐志摩的浪漫是『人間四月天』,而我碰到的是陰雨霏霏的『人間五月天』,本來在鄉村的天氣還可以不過來到劍橋範圍即變天,上天似乎在告訴妳不來點洗禮饗宴就無法体驗走在劍橋大學的浪漫。

雨停了,行人的腳步也緩慢輕盈的跨出長廊,被雨洗禮過的各學院屋瓦及地上沒有絲毫的灰塵也沒拖泥帶水的足印,此時不管動態、靜態或所有的人、物、建築. . .在那片刻,時間隱隱約約顯露出蒼涼幽遠的美學,這並不是秋冬天,但確有秋冬蕭瑟的意竟,彷彿讓人跌入在實際及時間的軌道交叉口上的拉鋸戰一般。

我站在King College前愣凝欣賞著歇雨後的這片古色古香的建築,『 ㄛ! 記棟金水…金水,國王ㄟ!』,突然從恍惚的夢境中聽到一群人走過我前面說著閩南話,我從偷笑到呵呵大笑起來,真親切啊!在異國生活的我能碰到台灣來的觀光旅遊團心窩似乎感到到一陣陣的溫暖。

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