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Feb 2011

取得英國永久簽證

今天該是賀喜的日子。下午收到了郵差送來的英國永久居留簽證文件,算是給我農歷新年除夕的最佳禮物,也是一件讓我開心的事。

其實現在英國的PR簽證應該比以前簡化多了,記得我6年前搜尋時好像2年之內需要提供約20份文件,現在只要6件便可,當然最有利及最有力的共同名字的文件拿出來證明有效婚姻就對了。


以下便是我送簽的文件提供參考:

Joint names

Bank Statement  -  銀行人員自行列印最近3個月給我並且蓋上官章及簽名
Council Tax
HSBC Insurance
British Gas
Anglian Water
e-ON water

以上6份,當初為了不足居住2年親自跑一趟Corydon尋問。辦理員交代除了官方的6份可再補充一兩份多餘的文件,所以我照辦。房子是共同名字,我不想把相關的文件寄出,這些太重要了,很怕疏失不見!! 除了以上的6份我補充以下文件4份以茲證明共同住戶。

My husband

Register of electors
DVLA


Me


Lloyds bank tax certificate
HM Revenue & Customs


其它就是

Passport - 夫妻2人
Photos - 申請人我2張,先生1張即可
Life in the UK test

以上全部10份文件及Life in the UK test再自行copy一份寄給官方。護照只要copy主頁以及這2年的英國進出入官章頁面及英國簽證面即可。我是護照簽證到期的最後一日也就是去年12/24日才寄出的,入境日也不足2年!等待這段期間算是合法逾期居留,不過3個月內不足2年英國居住大可不用擔心,相關請看前期文章。


** 原版文件會寄還給你 !!
** 6份文件各分散成2年 ~ 我第一年提供2件,第二年提供4件。提供太多都是多餘的,移民局只要你提供6件即可。
** 國家經濟缺口大所以掏錢很快,一旦收到你文件後立即將你銀行該繳的費用掏走。
**全程約一個月又一個禮拜等候收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