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 Mar 2009

倫敦的台灣文化小吃節

英格蘭鮮少參加台灣人舉辦的活動或是參加任何小圈子,除了台灣的舊識外連絡的台灣人少之又少,婚後一切以夫家這邊的生活及英國當地活動為主。據我多年來觀察及接觸下來台人並不會因為在海外看到自家同胞而感到特別親切友善除非你是熟識的圈友人,普遍來說都是一些無謂的優越感或自卑感作祟著,無論是歐巴桑、鄉土味的人或是時尚小辣妹,當然人在異國防衛心免不了,我想這也是人性的脆弱面。

由於剛從台灣回來一個月,對台灣尚意猶未盡當中,獲悉倫敦的台灣美食節後,於是在星期六興沖沖搭著地鐵至Royal Oak Station飽嚐一下家鄉的味道。親愛的說...『妳會認識一些台灣朋友』,我說『不要抱著希望,你將會懂我的意思』。

一到會場除了台灣年輕學子、少數的白人臉孔外還有幾個香港人,darling覺得在英國的台灣人或許是英國文化的顏色關係,看起來沒有台灣本地人來得鮮明及熱情《他果真懂我的意思》。

會場的食物其實口感不對,珍珠奶茶更難以入口,食材不佳覓食難這是可被理解,不過以推廣台灣小吃名義必然適得其反。場中不乏賣主打扮入時但回答話來確是冷淡及冷眼相看,當然之後對於認識的人就不在話下,這樣的孩子我實在無法欣賞,會場的人幾乎都是熟識的人及學生過來捧場,感覺也沒什麼交集處,這就是為什麼我對台灣的活動總是低調著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