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 Apr 2005

Winchester讓我感動讓我悠 (一)

I bet,You can tell from the special atmosphere of Winchesterby its appearance once you are there. Because Winchester is a city steeped in history.Its history extends much further back than the Victorian times.說起Winchester可是我來英國後與先生懷古思悠之旅的首站,Winchester is the best town I have ever seen in England so far.這座鄉村小陣是很適合騷人墨客漫步流連的好地方。

據說在英國的城鎮中,Winchester是頗為有名的,因為小陣還保留了一些據有歷史性的遺跡,在許多古老建築物上還賦予著500~1500年前的濃厚特色,It still reveals its classic and fascinating antique style〈這城鎮充滿了風雅及古老的迷人風采〉,Winchester在所有的英國城鎮上可是堪稱一絕的好地方呢!

在三月的一個禮拜六近中午的時候,開著車離開沉悶、灰色的倫敦城市,一路上飄著濛濛細雨不過心情確是無比的期待,早在這之前就聽過英國鄉村的佳話。一路上在我跟darling聊天之餘時,我們發現車子已進入鄉村的小道上,沿途上我目不暇給欣賞著一片綠草如茵的田園風光。小道上落英繽紛、花木扶疏的景象更將這條小路襯映的如詩如畫般的美。

沿著小路開車穿越過2排茂盛的樹林,筆直樹林上的枝幹更是緊密相互依偎穿梭交叉於其間,眼前這幕蒼翠蓊鬱的林子不時傳來沙沙作響的搖曳聲 - 頗詩意!。

儘管眼前這美麗好景讓人陶醉在其中,但還是抑制不了我對樹林後面的好奇。我透過枝葉間隙不停的窺視著林子內的私人小莊園及可愛的香菇屋,圍繞在幾戶香菇屋周圍可又是一片青翠綠意盎然的景象,看到了許多家園都有砌圍著竹籬笆,還看到其中一戶人家的煙囪正裊裊煙霧飄散在天空,真的好美!沒看過這麼美,這麼恬靜的鄉村,有如欣賞一幅幾世紀前的風情畫,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眼睛所看到的這片天外有天的世界,這可是會讓我想起童話故事裏的浪漫。

此時煩人的“濛濛細雨”再也不是“雨”這優雅的景致可被我一一收入在眼簾裏,沒想到在倫敦以外還有這片世外“桃花源”,不過心理想著英國不是強制規定不能使用煙囪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