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 Oct 2006

捷克簽證

本想親自跑一趟捷克領事館,但想到上次去Foreign & Commonwealth Offfice Legalisation漫長的等候公證,於是便準備好所有的證件郵寄往返“Special Delivery”至它們的簽證處。

捷克簽證很容易,準備好海外保險證明〈至少付款£20英鎊的保險證明,可向Royal Mail購買〉、該月的銀行消費明細單、有效結婚註冊單〈我連同公證單一起寄〉、配偶人及自己的護照、該拷貝的證件、幾頁的簽證申請書、台灣人需要£29英鎊的簽證費。我寄了Post Order,不到2個禮拜時間給了我半年的捷克簽證又退回給我29英鎊,原來我是不用繳簽證費。